深汕合作区城管局开启“走进田寮”系列宣传活动
2021-01-23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合作区城管局开启“走进田寮”系列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王玲)微风和畅,万象更新。1月21日下午,2021年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第一场“走进田寮”系列活动在鹅埠镇田寮村村委前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不少村民参与。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以“深汕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分发宣传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了森林防火、垃圾分类、依法用地和依法建房等政策知识。

现场,深汕特别合作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讲解《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普及野外火源管理和野外用火知识,违法建设和买卖土地的危害和后果,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处理。

同时,工作人员向村民分发“两违”政策海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折页等,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针对周边居民的疑问,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使他们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的森林防火意识和环保观念,回去后一定将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森林防火、环保知识的队伍中。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基层,面对面精准宣传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遏制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深汕合作区居民的森林防火与环保意识,有利于提升居民整体环保水平,助力努力建设具有深圳标准、体现深汕特色的“都市乡村”“田园城市”。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