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力行继往开来 桃源街道发布“三区融合”蓝皮书
2021-01-23 1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 桃源街道发布“三区融合”蓝皮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隆冬将尽,暗香迎春。1月22日上午,为持续推动“三区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在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三区融合”第六次联席会议。

辖区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等高校及研究院代表,南山云谷、新视艺传媒等园区代表,以及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第六次联席会议

会议在总结2020年“三区融合”工作的基础上,正式发布了桃源街道“三区融合”蓝皮书。据悉,该蓝皮书系统阐述了近三年桃源街道如何依托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三区融合”基层治理新模式和新型城市街区建设新路径。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对“三区融合”蓝皮书的编纂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接下来的“三区融合”工作能在继承以往成果的基础之上,汇聚各方力量,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为高校和辖区企业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特色化服务,将各项工作办好落实。

会上各方代表还热烈讨论了《桃源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和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 》的相关内容以及2021年的“三区融合”工作计划。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颖认为,桃源街道要充分利用人才资源和地缘优势,强化基础研究,配齐文化设施,联动共享资源,在“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依靠“三区融合”带动街道整体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韩喜双则建议规划稿明确指导思想、聚焦街道职能,在党建引领下注重人文和文化的发展关系,并根据建设目标配套保障措施,探索推动科研成果和产业有效落地。新视艺传媒控股总经理温雪清表示园区企业应面向校区大学生提供创业和就业孵化指导,积极引导待业大学生到园区企业中来。南山云谷产业园总经理郑裕杰则希望街道未来能够更多引进大型企业、促成重大投资项目,从而营造良好的科技创业投资环境。

会场上,“三区”代表一致认为,今后将继续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心协力推动“三区融合”做精做细、做实做好,为“双区战略”和西丽湖国际科教城落地切实贡献“桃源力量”,给社区居民、校区师生、园区职工开辟日益美好的“桃花仙源”。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