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的名义·照亮生活 深圳作家刘波再出新作
2021-01-23 0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艺术的名义·照亮生活 深圳作家刘波再出新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艺术让人们发现生活的美、心灵的美。”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值此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之际,深圳欣欣向荣的文化建设又开新花——《好听的原创歌曲即兴伴奏》,这部由深圳本土青年作家刘波撰写的新书出版发行。

该书以唐宋古风这一中国传统音乐风格与古典文化为基调,深入浅出的从乐理知识、和弦应用等方面,对音乐综合元素及即兴伴奏进行解析,而且大胆地将中国古典诗词的意象融入现代流行歌曲。书中收录的《婉转歌》《江山少年》《玉兰香寄》等原创歌曲,是作者精心作词谱曲的新作品,既具新时代感,又兼有中国古典气象。

《好听的原创歌曲即兴伴奏》书中还设置了二维码,可以扫码收听作者创作的歌曲。读者可以对照书中对作品配器、力度、旋律的分析以及对作品的即兴伴奏功能解读,轻松地欣赏音乐,提升音乐素养,品味诗词合鸣,如沐春风,让读者在欣悦中受到启迪。

用作者刘波的话说,“我与深圳一起成长,对我而言,这座城市以艺术的名义,照亮了我的生活!”

作者简介:

刘波:现任广东经济出版社深圳分社副社长,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畅销书作家,曾任深圳广电集团《家园》《第一地产》栏目主持人、记者,《财金直通车保险深圳》栏目主持人、负责人,出版的书籍作品有《疾风知劲草》《好听的原创歌曲即兴伴奏》《动物童话36计》等,书籍著作《孩子身边的花与诗》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农家书屋重点出版工程推荐目录,书籍著作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