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61宗!多区失守,香港将局部封城?
2021-01-22 19:18
来源: 香港商报

再添61宗!多区失守,香港将局部封城?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商报2021年01月22日讯 新增61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55宗是本地个案,26宗未知源头,其中13宗住在油尖旺区,其中5宗住在佐敦的指定检测区域。累计确诊个案9928宗。昨日新增70宗确诊个案,至今累计9867宗病例。

多八座大厦住客须接受强制检测:

将军澳君傲湾3座、

将军澳茵怡花园3座、

元朗青山道211-213号喜利大厦、

柴湾茵翠街悦翠苑、

油麻地炮台街35号、

炮台街65-70号、

深水埗大南街260号、

深水埗贵林街95号。

传政府拟周末于佐敦实施“禁足令”

消息指,政府正考虑于本周末期间,收紧油麻地、佐敦一带指定区域的强制检测门槛,并对居民实施“禁足令”,届时政府将调动大批纪律部队人员及检测人员参与。梁子超指围封指定区域作用不大,应考虑扩大相关区域。已有居民称会预先储粮。

政府上月已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599J章规例,容许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指定地点列为“受限处所”,在限制与检测宣告发出后,范围内人士必须留下,直至所有有关人士完成检测,而有关检测结果获确定方可离开,条文亦为离开有关受限处所提供合理辩解,例如需接受紧急诊治。

有消息指,所有于机场工作的员工下月起拟强制检测。食卫局局长陈肇始在电台节目透露,原定获豁免检疫的机组人员,将来抵港后,需于指定酒店接受检疫14天。国泰表示,现正向有关当局索取更多落实细节,包括生效时间,以便早作规划,尽量减少新措施的影响。

梁振英:最短时间内接种疫苗是港人最后希望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特首梁振英22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有专家说香港的疫情“明年底始受控”,他相信到时香港的经济会大幅萎缩,有些行业会永久受损,失业率会创历史新高。

梁振英建议特区政府要动员市民,并提供诱因,包括在接种疫苗后给予证明,再加上附带的检测要求,就可以进出香港,尤其是来往内地不必隔离。他指,大部分港人在最短时间内接种疫苗,是香港人逃过一劫的唯一希望,也是最后的希望。

餐饮处所、商营浴室等场所资助计划28日截止申请

此外,食物环境卫生署表示,第四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饮处所资助计划、商营浴室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以及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将在28日下午5时截止申请。食环署发言人今日提醒有意申请资助的合资格食物业牌照/酒牌/卡拉OK场所许可证/商营浴室牌照及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须于限期前递交申请。

食环署其后透露截至20日,餐饮处所资助计划、商营浴室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及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有人资助计划已分别收到逾1.67万宗、40宗及330宗申请,当中分别有5810宗、6宗及133宗申请已获批,合共批出逾4.9亿元;署方亦会尽快处理有关申请,以尽早向合资格的持牌人提供援助。

编辑 |婵娟 桐曲

来源 |香港商报网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