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首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落地深圳
2021-01-22 18: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华南地区首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落地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何泳 通讯员 彭晓蓉)记者从市属国企深圳环保科技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获批设立国家环境保护危险废物利用与处置工程技术(深圳)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中心”),成为华南地区首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国内首个综合综合性环境保护危废处置工程中心,为污染防治攻坚、无废城市建设和“双区建设”输出环保力量。

华南地区各种要素资源密集分布、经济高度发达且新兴产业活跃,尤其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行业的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深圳中心以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为主要抓手,兼顾多行业环保需求,辐射提升多行业危废治理水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环保科技成果,补足区域技术短板、化解经济发达地区工业产业发展与环境矛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深圳环保科技集团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智囊、资深的一线生产能手,建设有多个省、市级创新载体,取得超百项科研成果和65项授权专利,牵头制修订43项国家行业标准。深圳中将心通过多手段组合攻破危险废物的多源性、多样性、复杂性难题,突破技术缺失、失衡从而制约危险废物治理高质发展的瓶颈。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