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建公共住房不少于3千套!福田区八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社会事业
2021-01-22 17: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筹建公共住房不少于3千套!福田区八成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社会事业

黄伟在经济工作专题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年财政支出80%用于民生社会事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张雅倩 王申荃)“新增学位 2.04万座,完成11所幼儿园建设;新增200张医院床位,307名全科医生;筹建公共住房1.1万套;新设580张政策型养老床位……”1月22日上午,福田区召开七届五次党代会上。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作经济工作专题讲话时指出,福田区“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2020年推出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十大民生福礼”,全年财政支出80%用于民生社会事业。

2020年福田区新增学位2.04万座。

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在福田全面铺开

2020年,福田区完成了19所中小学建设,“双十工程”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全面交付,新增学位2.04万座,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学位缺口”问题。完成11所幼儿园建设,全市率先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

医疗强区更加巩固。新增200张医院床位,新增6家社康、307名全科医生。建成全省首个国家级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居民健康素养连续6年全市第一。医联体5G+MEC项目获工信部绽放杯专题赛一等奖。

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筹建公共住房1.1万套。新设580张政策型养老床位、5家长者食堂。为职工减免、延缴社保151亿元、居全市第一。建成全市首个儿童友好街区,获评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省级示范区。

黄伟指出,要持之以恒增强群众幸福感,以高质量的民生支撑高质量的发展。


更多让福田人民得实惠的新举措逐步推进

黄伟指出,民生幸福是检验发展质量的试金石,要持之以恒增强群众幸福感,以高质量的民生支撑高质量的发展。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实施规模质量“双提升”行动,新增幼儿园学位990座、中小学学位6300座。加快推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深圳研究院、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等高校选址办学。

打造韧性健康城区。加快区妇保院、肛肠医院等区属医院新改扩建工程,推动中大八院创建三甲医院,新建5家社康机构,构建让市民“少生病、易看病、少花钱、看好病”的福田医改模式。

提升文体服务品质。实施文化设施建设“大中小星罗棋布行动”,推进安托山博物馆群等设施建设,精心编制“福田文化菜单”,开展“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等高品质文化品牌活动。

优化社会保障水平。筹集建设公共住房不少于3000套,提供实物配租2000套、重点产业货币补租1000套。加快推进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打造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福田标准”。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