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丨一图读懂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2021-01-22 14: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党代会进行时丨一图读懂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关嘉晖)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代表中共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将2021年确定为“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7.5%左右。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政府党组书记蔡颖主持大会。

报告全面总结光明区“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关山险阻、极不平凡的一年。光明区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营商环境提升年”“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安排,蹄疾步稳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疫情防控交出“优异答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起步成势,综合改革试点高位推进,光明家园更加宜居,民生发展更有温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实现“两手抓、两手硬”,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方面工作做出新努力、取得新突破。

报告提出,2021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1+2+3+2”总体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提升科学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推动创新发展,高颜值塑造城市风貌,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深圳新闻网带你一张图读懂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