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运没有备选方案,但可能缩减人数
2021-01-22 09:04
来源: 澎湃新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奥运没有备选方案,但可能缩减人数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人民日报体育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1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今年夏天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充满信心,并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B计划”。

“目前,我们没有理由认为东京奥运不会在今年7月23日开幕,”巴赫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备选方案,并将继续致力于呈现一届安全、成功的奥运会的原因。”

不过,巴赫同时暗示,东京奥运会或许会缩减现场观众的人数。他表示国际奥委会需要在这方面灵活应对,并做出一定牺牲来保护所有参与者的安全和健康。

此外,巴赫还表示有可能在5月配合圣火传递活动访问日本广岛。

而据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也在接受采访时改口,针对今夏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国际奥委会不打算取消”。

迪克·庞德还说,他相信只要实现运动员提前接种疫苗,奥运会就仍能举行。

在日本政府层面,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在国会举行的施政演说中再次表达了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并表示为了奥运会的成功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

菅义伟称:“我们将继续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做准备,并决心为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顺利举行,制定非常严格的防疫措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