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海埂冬训延期至2月结束 老将“向前冲”带动年轻队员“争上游”
2021-01-22 08:4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足海埂冬训延期至2月结束 老将“向前冲”带动年轻队员“争上游”

人工智能朗读:

深足海埂冬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1月21日,海拔1888米的昆明海埂基地,深圳佳兆业一线队2021第一阶段冬训已在此进行了11天。助理教练张效瑞表示,队员一直按照教练组的部署完成计划,整体表现非常好。为更好发挥高原训练优势,提高球员体能,球队第一阶段冬训将延期至2月2日。

体能教练助理万秉风介绍,这个阶段的训练以循环力量、有氧、灵活性为重点。他说:“教练组对多数队员的数据反馈比较满意,姜至鹏是相对突出的那一个。老队员们很自律,训练都很努力。”

姜至鹏对自己去年的状态不满意,希望今年从冬训开始不断进步:“对我来说,冬训就是要咬牙了。到今年3月我就满32岁了,怎样更好地保持竞技状态,是眼下的关键。所以平时训练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比如跑步的时候向前冲,这样也可以带动身边的队友。”

高原训练是利用缺氧环境对肌体的刺激,从而提高心肺功能、心脏收缩功能等。队员戴伟浚说:“训练比较密集,强度也在逐步提升,所以第一周不太适应,比较累。经过调整恢复,现在已经能跟得上教练组的训练节奏了。”

在冬训过程中,教练组为营造球队轻松氛围出了不少奇招。队员糜昊伦觉得最有趣的游戏是足球投篮:大家围聚在罚球线上,用千奇百怪的手势与姿势将手中足球投出。每位队员都“自认”顶级投手,投篮前准备动作充分——给手掌吹气、拍地板、摸鞋底、与队友击掌,加以长时间瞄准,却鲜有队员能投进。“一旦有人投进,大家就都‘疯’了。”糜昊伦说,“训练项目经过教练组的精心设置后更有趣味性,给我们增添了不少快乐。休息时,大家会玩足球游戏,踢FIFA足球世界。”

不过姜至鹏也表示,给大家呈现出来的这些画面,只是球队在训练中的“调味剂”,冬训的主旋律还是枯燥、辛苦,大家都想方设法增强自己的实力。按照教练组的冬训计划,接下来球队的训练节奏将转换为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同时计划安排教学比赛。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