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以“3+2+N”模式开展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
2021-01-22 08: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街道以“3+2+N”模式开展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

“光影龙华,点亮暖春”——向留深人员赠电影票活动。

启动仪式油松社区分会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汤帆 梁宇健/文 蓝志源/图)为让广大龙华建设者留深度过一个幸福春节,1月21日下午,龙华街道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情系龙华,暖心迎春”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提出以“3+2+N”模式开展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即通过3场启动仪式、线上+线下2种渠道、N场关爱留深人员活动,为龙华建设者留深过年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启动仪式共分为三个环节,由“青工有为,奉献无悔”——龙华街道总工会青工志愿队授旗仪式首先拉开序幕。龙华街道总工会青工志愿队在筹备期间即受到辖区青工积极关注与响应,青工志愿队队长表示,将发挥青工志愿队号召力,积极动员广大青工留深过年,为辖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紧随其后的是“光影龙华,点亮新春”——向留深职工赠电影票活动仪式,本场仪式向企业留深过年职工赠送了3300张电影票,丰富了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同时,油松社区作为“情系龙华,暖心迎春”——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也于当天下午开展了趣味知识竞赛飞行棋等特色活动。

据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街道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陆续开展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其中,“春满华夏,幸福龙华”龙华街道2021年新春文艺作品展播、“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等活动将在年初一、初三、初五通过网络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同时,在线下,龙华街道也将持续推进“情系龙华,暖心迎春”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进社区、进园区、进商圈。

例如,在景乐北新村书吧开展压花台灯DIY活动,丰富居民创造力、想像力;在宝能科技园、稳健工业园、中裕冠产业园和深超光电科技园四大园区举办员工手工制作活动,缓解员工节前工作压力,传递新春的喜庆和温暖;携手龙华书城举办“牵手名家”阅读分享活动,邀请本土青年漫画家肥志,分享历史漫画《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系列畅销书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举办“观”爱鸟类·放飞童心亲子活动,组织亲子家庭前往深圳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观赏鸟类,以候鸟作为媒介,让儿童学会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亲近自然、身心放松的氛围中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2021年,龙华街道将以“情系龙华,暖心迎春”关爱留深人员系列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继续为广大居民提供精准关怀和暖心服务,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