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3层高楼上的“空中皇宫”:上万平米违建、豪华会所……
2021-01-22 08:46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23层高楼上的“空中皇宫”:上万平米违建、豪华会所……

海韵大厦前身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新一代酒店。2005年,阳明荣实业并购了新一代酒店。2010年,因民治河河道整治,新一代酒店拆旧建新,在原址建成海韵大厦。土地所有方深圳市民治沙吓股份合作公司(简称“沙吓股份公司”)将拆旧建新工程交由阳明荣实业处理。

一份名为《加快深圳北站周边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工作会议纪要》的文件还原了新一代酒店重建的规划,落款时间是2010年7月22日。会议纪要中明确指出“在不占用国有土地、不增加建筑面积、不对外合作建设的前提下,允许沙吓股份有限公司对新一代酒店进行拆旧建新。”

按规划,海韵大厦只能盖到19层。那么,在有区政府明确要求的情况下,为何这座“空中皇宫”还是建了起来?沙吓股份公司对此是否知情?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