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十大年度关键词”出炉
2021-01-22 08:28
来源: 深圳商报

第二届“深圳十大年度关键词”出炉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走过挑战与机遇并存的2020年,刚刚度过40岁生日的深圳经济特区会留下什么样的时光印记?历经近1个月,由深圳商报&读创举办的第二届深圳年度关键词评选活动于1月21日落下帷幕,十大年度关键词揭晓。

经过超100万人次的投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V反转”“抗疫”“营商环境口碑最佳城市”“5G之城”“全球招商大会”“数字货币试点”“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人才住房”成为“深圳十大年度关键词”。

时值深圳商报复刊30周年、读创客户端上线4周年之际,由深圳商报&读创举办的“我的深圳印象之营商环境”——第二届深圳年度关键词评选活动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在近1个月内,评选活动在读创客户端资讯板块、商报微信公号、读创客户端、读创网、深圳新闻网、深圳plus客户端、网易新闻、zaker客户端、百度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等多渠道进行推广,热潮席卷全网。截止1月21日,共有超过100万人次参与了活动。

如何定义深圳?如何定义深圳的2020年?别人说了不算,书写历史的笔交给了广大参与投票者。在最终出炉的“深圳十大年度关键词”中,既有带着鲜明2020独特印记的词语,如“抗疫”,也有彰显深圳城市气质的词语,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营商环境口碑最佳城市”“5G之城”;既有人们印象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重要活动,如“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全球招商大会”,也有与深圳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先行先试,如“数字货币试点”“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人才住房”。这些关键词,定义了深圳的城市气质,显示了人们对深圳的认可,更寄托了对未来的深切期待。

据权威研究机构近期的营商环境报告,2020年深圳营商环境总水平位居第一,深圳每千人的市场主体数、每千人的企业数、PCT国际专利申请数、上市公司数(全口径)等,均为全国第一。深圳商报&读创举办以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深圳年度关键词评选活动,就是要让读者共同为深圳留下难以磨灭的“年轮”。

本次评选活动是读创客户端上线4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作为全国首个党媒主办的垂直企业社交平台,首个聚焦中国商事主体的客户端,读创正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商事主体第一端。助力深圳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读创责无旁贷。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