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开展2021年首次占道施工违法整治行动 共查出50宗违法占道施工行为
2021-01-21 23:2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交警开展2021年首次占道施工违法整治行动 共查出50宗违法占道施工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出行安全,深圳交警于1月20日开展2021年第一次占道施工违法统一整治行动,集中警力合围宝安区,检查占道施工违法。

行动中,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宝安区的宝安大道—银田路路口,此时这里正在施工。宽阔的车道两侧、人行道、斑马线周围都围起了红色的水马,一边人行道已经被黄色的大型泥头车占据了车道;另外一侧的人行道已经被高高的铁丝网圈了起来,透过网看进去,几个佩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挖地基。

虽然施工现场干劲十足,但是现场隔离人车的水马,有些已经破损,还有不少水马没有张贴反光标识。在车辆拐角、人行道和斑马线的交汇处,虽然也设置了隔离水马,但没有设置爆闪灯,行人警示牌也没有冲着来车方向。

"反光标识和爆闪灯很重要,尤其这里是人行道和车辆拐角的交汇口,一旦到了晚上,影响车辆的注意力和反应时间,存在安全隐患。"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岳晓嘉表示。

据悉,这里是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深圳至前海段的一小段,长约1000米,这里(路口处)未来是轻轨的一个站台。我们自2020年8月入场后,目前路面工程已经完成了20%左右,预计‘施工 +复原道路’总共需要5年时间。由于路面交通设施涉及到管线迁改,工程比较复杂,光想着尽量不影响道路通行了,却忽略了行车隐患。接下来,针对交警提出的隐患,我们将举一反三,立马整改!"

随后,交警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据统计,在此次行动,宝安交警共查处50宗违法违规占道施工问题,其中处罚8宗占道施工违法行为,开具42宗整改通知,要求建设、施工单位限期对违法违规行为整改完毕。

温馨提示:

占道施工需要满足三要素:

1、施工前,取得许可合法施工;

2、施工时,摆放安全设施规范施工;

3、施工后,及时恢复做好善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