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22日凌晨1时35分,大南山山火明火已扑灭
2021-01-21 2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滚动|22日凌晨1时35分,大南山山火明火已扑灭

【最新消息】

记者了解到,截止1月22日凌晨1时35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山火明火已扑灭,救援队伍正清理火场。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调查起火原因、核实过火面积,进一步做好火场的清理和看守工作,防止复燃。

1月22日01时17分,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派出救火人员共计640人,包括:武警执勤三支队 136人,辖区民兵150人,市消防支队134人,森林消防(市大队、福田、罗湖、宝安、光明)110人,志愿者和周边物业管理人员110人。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曹文丽 徐哲康 张喆 报道)

1月22日0点50分许,记者在山路看到,由于大南山山体道路限制,大型车辆存在通行障碍,消防队员采用人力搬运的方式将灭火器运到救援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田语壮 戴晓蓉 周红声 刘莎莎 任宪平 莫荣宝)

截至1月21日23时30分,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山火已得到初步控制。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刘庆生,副总指挥王延奎等有关负责人,正在现场指挥扑救工作。(深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门艳)

南海大道来福士广场陆续有消防车前来支援。(深网记者徐哲康 曹文丽)

深圳特区报记者现场直击

消防员正在现场救援。视频来源:网友提供(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戴晓蓉)


南山交警在南山公园登山口处疏导交通,禁止车辆上山。(深网记者 曹文丽  徐哲康)

张志飞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门艳)21日晚,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当晚南山区大南山发生山火。截至发稿前,现场救援人员109人,救援车辆26台,暂无人员伤亡,无重要设施受影响。

据了解,21日20时20分,市应急管理局接南山区报:南山区南山街道大南山发生山火,南山区森防、消防队伍已到场扑救。同时,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长黄湘岳到场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带领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已到现场增援。

此外,罗湖区、福田区、宝安区、光明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正在赴现场救援。

南山公园停车场入口。(深网记者 曹文丽 摄)

22时许,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工作,现场很大味道,有很多灰烬从山上飘过来。据了解,目前已经封山,只让下不让上。(深网记者 曹文丽现场报道


张志飞 /图。

【现场视频】

网友提供。

【现场浓烟滚滚】

网友提供。


张志飞 摄影。

张志飞 摄影。

晚间10时许,记者在大南山山脚还能闻到刺鼻气味,伴有烟雾。据家住在附近的居民介绍,起火部位是一处荒山,起火原因疑似和近期天气干燥有关。大南山位于深圳市西南部,为南山一带山脉的主峰,周围是蛇口工业区。(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戴晓蓉

家住在中海阳光玫瑰园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大南山大火大约从晚上8点多开始烧,燃烧部位位于小区东面山体的山腰部位。据刘女士介绍,虽然火灾位于大南山的另一侧,但站在阳台仍能看到红色火光。截至9时50分许,火势仍在蔓延。(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戴晓蓉)

image.png

1月21日晚9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称,南山区大南山起火,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从目击者拍到的视频可以看到,火光在黑夜中尤其明亮,还能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

记者还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截至21时许,深圳消防已联合森林消防,正在紧张处置中。(来源: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戴晓蓉)

视频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1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涂胜)21日20时17分,深圳消防119接警中心接到报警,南山区大南山发生山火,119指挥中心调派5个消防救援站19辆消防车10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目前多部门正在联合扑救山火。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