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出现专业“碰瓷王”,时速5km也能撞到他
2021-01-21 21:2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龙岗出现专业“碰瓷王”,时速5km也能撞到他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深圳晚报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黄璇)被车撞了拒绝去医院检查,还坚持要求赔钱"私了",这是什么心态?深圳龙岗警方调查后发现,此人一天之内竟然有5次被"撞"记录!到底是怎么回事?1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了解了事情经过。

时速5km也能撞到人,被撞者还不愿去医院

1月7日下午,市民王先生驾车准备进入布吉某城中村。由于进村的道路是单行道,再加上行人较多,他便特意放慢了车速避让行人。这时,一名身穿灰色格子衬衣的男子突然从左前方快速横向穿过王先生的车前。还没等王先生反应过来,这名男子紧接着就开始拍打车窗,称自己被王先生撞到了腿部。

时速5km会撞到人?尽管十分疑惑,王先生还是先找到一处空地停好车,随后返回查看男子伤情。但男子腿上并无明显伤痕,身上还有一股刺鼻的酒味。担心对方真的被撞出问题,王先生表示愿意带他去医院检查,可男子却坚持不愿去,且态度强硬地要求王先生支付1000元医疗费"私了"。怀疑自己遇到了"碰瓷",王先生便拨打110请求交警到场处置。

一天竟被撞5次,背后真相让人无语

布吉交警中队到达到场勘察后,并没有急着给出"事故"结论,而是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给布吉派出所,请民警一起处理。原来,灰衣男子当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撞"了。

▲灰衣男子当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撞"了

接报后,布吉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在派出所,灰衣男子仍然坚称"喝多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拒不承认曾向王先生索要过医药费。然而,办案民警依据交警提供线索侦查后,发现灰衣男子仅1月7日当天就在不同路段被不同车辆"撞"了五次!每次都发生在桥洞、村口、狭窄的单行道等人车混行的路段。

警方随后联系了另外四场"交通事故"的当事人,四名车主均表示表示当天行车速度都不快,那名灰衣的男子突然横向从车头前方穿过,接着就莫名其妙趴在车头称被"撞"了,并要求赔偿200元 ~1000元医药费"私了"。当他们坚持要报警处理时,男子又骂骂咧咧离去。

此外,警方也走访几个事发地点,有多名群众表示近段时间经常看到这名灰衣男子在布吉片区"碰瓷",甚至直接称呼其为"瓷王"。有目击者表示,也有不少车主在发生"事故"后因为赶时间不愿过多纠缠,选择了自认倒霉赔钱了事。

目前,灰衣男子李某泉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深圳龙岗警方提示广大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若遇到可疑事故,应报警解决,不接受私了。同时,安装行车记录仪,记录事发现场,不给"碰瓷党"可乘之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