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代好言 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开展会前视察
2021-01-21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言献策代好言 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开展会前视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1月21日下午,在盐田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以及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全体代表,先后深入到明珠立交公园、烟墩山公园、避风塘、海鲜街和盐田港拖车服务中心,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开展会前视察

“这片寸土寸金的地域上,很难找到闲置的空间建设运动场所,能否考虑在明珠立交公园空地建设球场供市民锻炼?”在明珠立交公园,有人大代表提出,盐田街道文体配套设施少,随着辖区多个楼盘建成,盐田港后方陆域人口数量日益增多,居民群众期盼辖区文体资源越来越多,以满足大家对高品质公共文体服务的需求。

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开展会前视察

在烟墩山公园、避风塘、海鲜街,人大代表们边走边议,并提出这一带的建设可以充分挖掘文化潜力、延续历史,将疍家文化、客家山歌等融入其中,不断提高这个片区文旅产品的文化含量。 

盐田街道人大联组开展会前视察

在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人大代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重大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3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开挖进度90%。项目分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实施。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约11.33万㎡,总建筑面积约46.72万㎡,新建两栋拖车停车楼、一栋综合服务楼、西禾路、6条匝道以及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000个货柜车停车位,将缓解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停车难问题。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明珠道地面辅道、明珠道高架主线、6条匝道、地下综合管廊等。

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介绍,通过组织会前集中视察,为即将召开的区五届人大八次会议做好准备,达到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目的,为人大代表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奠定基础。

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丁鸿哲表示,将把此次视察体验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梳理好思路、好办法,围绕“产业兴盐”、环境提升等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及选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比较容易落地、能促进发展的建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