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40万 中方: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2021-01-21 1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40万 中方: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中国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 日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突破40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意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意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有记者提问,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突破40万,1月19日晚,美国华盛顿专门举行了悼念活动,我们也注意到拜登总统在就职演说中表示,美国正进入疫情最黑暗最致命的时期,需要所有力量来度过黑暗的冬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华春莹说,首先对在这次疫情中不幸被夺去生命的人们表示深切哀悼。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正如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的那样,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华春莹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发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携手各方一道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尽己所能向美国人民抗疫提供支持和帮助。

华春莹介绍称,据中方有关部门的初步统计,从去年3月1日到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计通过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经向美方提供口罩约超过420多亿只,外科手套9亿多双,防护服约7.8亿套,护目镜约5066万副,无创呼吸机15648台,有创呼吸机257台。此外中国国内有关省市、友好团体、民间机构、企业等也向美方捐赠了不少各类医疗物资。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我们也注意到美国国内疫情的严峻形势,只有当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战胜了疫情,人类才算真正彻底战胜了疫情。”华春莹表示,中方愿意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一道加强抗疫合作,也愿意继续为美国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