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影像来了!宁夏贺兰山首次拍摄到野生豹猫
2021-01-21 15:54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红外影像来了!宁夏贺兰山首次拍摄到野生豹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贺兰口沟首次发现了豹猫的身影。研究人员在回收红外监测相机储存卡内,发现了拍摄有猫科动物的影像资料,后经东北林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专家鉴定,该野生动物为豹猫。

豹猫是猫科动物,体型纤细、修长,主要栖息于山林地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附近,攀爬能力强,可在树上灵敏自如活动,夜行性,晨昏活动较多。

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依托宁夏重点研发项目《贺兰山主要野生动植物资源生态特征及顶级捕食者适应性研究》,在贺兰山地区布设红外监测相机120多台,其中在贺兰口沟深处布设的红外监测相机先后两次拍摄到了野生豹猫的活动和觅食踪迹,时间分别为:2020年7月30日05:23,2020年8月24日21:14。在此之前,2017年5月宁夏六盘山区就曾发现野生豹猫的踪迹。

近几年,随着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动物栖息地环境的改善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增加了许多,岩羊、马鹿、蓝马鸡等稀有动物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