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事 | 快递员不慎丢失包裹 民警帮忙找回
2021-01-21 14:49
来源: 福田警察

民生小事 | 快递员不慎丢失包裹 民警帮忙找回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强派出所接到市民郑先生电话求助称:其负责配送的包裹不慎丢失,包裹内装有收件人的药品,十分重要,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回。

接报后,民警万红喜立即赶到现场,此时郑先生正因丢失包裹懊恼不已,情绪非常激动。见状,万红喜立即上前耐心安抚郑先生的情绪,让其不用慌张:“请不要焦急,告诉我包裹丢失的信息,我们会尽快帮你找回来!”郑先生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后,向民警万红喜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

郑先生是一名快递员,当天驾驶电单车送货时,将包裹放置在后座上,到达配送地点后,郑先生发现包裹不在车上。猜测可能是道路上车辆较多且车速较快,在路途中掉落。郑先生担心包裹丢失会对收件人造成影响,自己也会面临赔偿和公司的处罚,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焦急之下便想到向民警求助。

了解到郑先生可能丢失包裹的路段信息,民警万红喜立即查看了该路段的公共视频,发现包裹已经被过路市民捡走。通过多方找寻,成功联系到该市民,通过电话向其介绍情况并讲明来意后,对方表示确实拾取到一个包裹,目前放置在家中。

经过双方沟通,万红喜赶往该市民家中将包裹取回,经核实无误后交还到郑先生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包裹,郑先生十分激动,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幸亏有你们这样认真负责的民警,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民警帮助快递员找回丢失包裹

“群众利益无小事,遇到此类事件,我们一定会热心帮助有需要的群众,避免他们遭受损失!”民警万红喜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驾驶电单车等交通工具运输物品时,请固定好运载物品加强保管,以免物品掉落带来财物损失,同时也会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如发现物品丢失,可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