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联名买房行不通?市住建局就打击“炒房”再“加码”
2021-01-21 14: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假结婚联名买房行不通?市住建局就打击“炒房”再“加码”

image.png

通知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一份疑似深圳市住建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若干问题的函件在网上流传。文中对“7.15新政”在途交易、高层次人才购房条件、居民家庭住房登记等问题作出进一步明确。2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项通知内容属实。

在“7.15新政”在途交易方面,文中提到:经研究,市住建局同意将“715新政”在途交易交易申请办理预售合同备案或不动产登记手续的截止日期,由规定的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1年1月31日。

文中明确指出,经市人才资源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享受人才优惠政策有效期内,可凭高层次人才认定证书在深圳购买首套商品住房,无需提供在深缴纳的社保或个税说明。而高层次人才家庭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按深圳现行限购政策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的通知》第三条第(五)项关于家庭购房登记的规定不再执行。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上述通知的第三条第(五)项内容为:居民家庭夫妻双方只有一个人符合购房条件的,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符合购房条件的一方或双方名下,不得单独登记在不符合购房条件的一方名下。

随着此次函件的公布,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根据这一新规,原来联合购房的家庭,只要求一人有名额,其他联名人无购房资格也可以联名登记,但现在所有联名的人都需有购房资格。这意味着通过假结婚联名买房行不通了。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