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公立医院“卫生经济管理年”中期总结及活动评价方案会
2021-01-21 14: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公立医院“卫生经济管理年”中期总结及活动评价方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黄异卉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济管理年活动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推动医院加快补齐内部管理短板和弱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1月19日下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视频会议,对经济管理年中期总结及活动评价方案进行解读。

会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具体情况,对评价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重点强调,一是要确保资金安全,依法组织收费、规范医保基金使用,严禁欺诈骗保;二是要聚焦当前医院经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长远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健全管理制度,重点强化各类业务活动内涵经济行为的内部控制和监管措施,提升运营效益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理念,将日常业务管理与严控一般性支出、节约资源成本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管、同评价,确保全员参与、全流程管控。

同时,张敏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医院各科室要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工作,着眼医院大局,按照前期制定的实施方案不折不扣执行;二是加强团结协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务求在经济管理年活动中取得实效。

总会计师庄永华对活动开展情况做中期总结,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经济管理年”专项工作由医院“一把手”牵头,医院经营班子参与研究制定方案,重点突出物价医保管理的合规性。期间,召开全院动员大会,要求各科室在各自负责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同时在方案中明确科室的分工及职责,明确科室联络员,提高工作效率;领导小组定期跟踪活动进度,协调、指导相关工作。医院已经在强化制度建设,持续优化全面预算管理,改进医院绩效方案,持续深化医疗价格管理,加强医药和医用耗材管理,组织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多个线条开展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敏表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以“经济管理年”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具体措施,确保经营管理水平得到提升。通过加强督导、沟通、培训,整改等持续改进,促进医院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形成制度完善、管理规范、配置科学、组织健全经济管理新格局,努力实现医院经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