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梅华路行道树一夜“光头”?市民直呼:太可惜
2021-01-21 11: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梅华路行道树一夜“光头”?市民直呼:太可惜

image.png

与旁边枝繁叶茂的树木相比,被修建的树干显得非常不协调美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王申荃 张雅倩)近日,有网友向深圳新闻网反应称,福田区梅华路梅林街道办附近原本绿树如茵的行道树枝叶不知什么原因被砍,有些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不仅不美观,而且对树木的伤害也非常大。

对网友反应的情况,记者日前到现场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梅林路两旁的树木仅剩下裸露的树干,相比之前的枝繁叶茂显得格格不入。周边不少市民也对此表示非常惋惜,认为这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而且也无法为出行的市民遮阳庇荫。

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这条路上的树木是十几天前被工人修剪的,之前有树枝遮挡走在路上感觉很阴凉,现在树枝被砍了,到了夏天可能会特别晒。

image.png

许多市民认为这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而且也无法遮阳庇荫。

对行道树被修剪一事,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市民刘先生对树木的修剪是比较支持的,他认为树木修剪后视野变得更开阔了,光线也比之前好一些。在梅华路进行清洁作业的贺阿姨也对行道树修建表示了赞同。她告诉记者,由于刮风的时候会有很多树叶掉落下来,影响道路的干净整洁。而这次树木修剪后,道路也更加清洁了。此外,每到夏天树上就会长许多小虫子。有时候虫子掉在行人的身上,让过往的行人心惊胆战的,非常影响市民的安全出行。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修剪树木为提升道路品质

大冬天的,为什么要砍树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修剪这些树木是因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开展的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目的就是为了完善道路设施,最大限度净化人行道空间。深圳市的很多道路也开展了道路品质提升工程。目前,梅林路的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已经完工,不会再对其他地方的树木进行修剪。

修剪后的行道树,剩下了光秃秃树干



梅林路两旁的树木仅剩下裸露的树干,相比之前的枝繁叶茂显得格格不入。


对行道树被修剪一事,有市民支持也有市民反对。

有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树枝被砍了,到了夏天可能会特别晒。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