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发布十七条举措留人过年 补助资金约3000万元
2021-01-21 09:37
来源: 央视网

浙江义乌发布十七条举措留人过年 补助资金约30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受疫情影响,不少城市都发出了“留在就业地过年”的倡议。1月17日,浙江义乌发布十七条留人举措,其中涉及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营业补助、就医减免、就业招聘等,初步估算补助资金约3000万元。

在浙江义乌做水果零售生意的肖正梅 ,虽然已经预定了回河南的火车票,但放心不下店里的生意,一直还在犹豫。现在,她坚定了春节留下营业的想法。

此次,义乌发布的十七条“留人”举措中提到,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正常经营的可向主管部门申领补助10万元,正常营业的理发店、汽修店、洗车店、快递网点等单位可以申领每门店2000元经营补助。

此外,2月11日至2月26日春节期间,义乌还将为外来建设者发放500元电子消费券、减免半月以上房租、减免就医门诊费和挂号费、免费乘坐公交、照常开放公共服务场所、中小学举行免费冬令营等,保障群众的生活文化需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