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天使》将登陆深圳舞台
2021-01-21 08:39
来源: 深圳晚报

《狐狸天使》将登陆深圳舞台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由中国当代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剧坛百变女郎黄湘丽主演的全新独角戏《狐狸天使》将于1月22日至1月24日在少年宫剧场上演。该剧是黄湘丽的第4部独角戏作品。

拥有13年舞台经验、8年独角戏演出创作经验的黄湘丽创造了国内剧坛演出的奇迹。2013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是黄湘丽首部独角戏,她将一个悸动又绝望的女人的一生跃然于台上,让当时鲜少接触独角戏的观众惊叹。

2015年末,改编自萨冈同名小说的《你好,忧愁》同样以独角戏方式上演,黄湘丽挑战演绎5个角色。两年后的《九又二分之一爱情》,她一个人在舞台驾驭10个角色,独自跨越3个平行时空。

本次上演的《狐狸天使》充满神秘、诱惑。剧情参考了里尔克、布莱希特、汉德克、科塔萨尔的文字片段,由5段丝丝相扣的故事组成。黄湘丽在剧中除了以影像的形式参与剧情,以别出心裁的创意视角和别具一格的影像风格,传达个体与世界的当代关系,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本次演出将与国内新一代先锋乐队STOLEN秘密行动合作,用其极具辨识度和戏剧性的演唱,为该剧现场音乐带来无限探索。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