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亿人次捐赠超27亿元 壹基金获颁“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
2021-01-20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61亿人次捐赠超27亿元 壹基金获颁“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在深圳举行了主题为“壹路同行壹家人”的交流活动,庆祝壹基金落地深圳十周年。据悉,自发起时到2020年底,壹基金共获得超过61亿人次捐赠支持及信任托付,收到善款和物资捐赠超过27亿元,联合超过3万家次公益伙伴和200万人次志愿者一起行动,帮助受益人超过2800万人次。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在致辞中表示,2010年壹基金在深圳成功注册,是民政部大力支持、深圳认真贯彻《民政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推进民政事业综合配套改革合作协议》的成果。十年来,深圳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公益慈善已经成为这座城市闪亮的名片。这离不开深圳各慈善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的付出,他认为当中最耀眼的当属壹基金。

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在致辞中指出,壹基金落地深圳得益于深圳在社会治理领域“先行先试”。在深圳发展的十年,壹基金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和“使命驱动”的方针,扎根深圳,聚焦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新的十年里,壹基金仍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全面而深入地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建设。

壹基金理事王石回顾了自己与壹基金的十年同行路。他表示,壹基金从成立之时,就在互联网+公益上走在公益同行的前列,给行业增添了创新之风。壹基金的平台战略、人人参与的公益理念,让自己受益良多。“期待壹基金在未来有更多的公益新创造。”

此外,壹基金理事牛根生、俞敏洪、孙利军、周惟彦等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和寄望。

为表彰壹基金在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远飞在现场向壹基金颁发了“鹏城慈善40年致敬单位”奖杯。据悉,鹏城慈善奖不仅是对深圳慈善典范的弘扬,也是深圳慈善事业发展的成果展示。

交流会现场,壹基金与字节跳动公益签订了益童乐园项目框架合作协议。2021年1月起,字节跳动公益、壹基金两方将把“益童乐园”公益项目推广至全国,计划3年时间内在全国建立1000个益童乐园站点。壹基金还与轻松公益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与中航盈富签订了专项基金框架合作协议。

参会代表合影。

签约仪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