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腊八粥暖心又暖胃!龙岗区为建筑工友送温暖送祝福
2021-01-20 22: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心腊八粥暖心又暖胃!龙岗区为建筑工友送温暖送祝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唐永国)1月20日是农历腊八节,早上7点,深圳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筑友驿站”门口挤满了建筑工友。原来是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联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开展“爱心腊八粥温暖筑友心”活动,为项目200多名职工送去腊八粥、大饼、鸡蛋、油条、馒头等丰富的早餐,深受工友好评。

image.png

赠送爱心腊八粥现场。

“这粥好好喝,要多喝两碗。”“粥有点烫,先放着凉一凉。”“真香,这粥跟我老家做得一样。”......早上七点不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会已经安排人员将装满的腊八粥一桶桶搬到“筑友驿站”门口。活动中,项目部工会主席黄辉与一线建筑工友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他表示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友的辛苦付出。项目部希望在这些特殊的节气尽可能地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让在外打拼的建筑工友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image.png

项目工会主席黄辉给工友分发腊八粥。

据悉,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把关爱工友、服务工友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2020年4月,在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了龙岗区首家“筑友驿站”,为项目和工友工友们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随后项目以“驿站”为载体,开展了“送清凉、义诊送健康、送图书”等一系列关爱活动,让工友们切实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image.png

工友们在“驿站”享用腊八粥和早餐。

关爱建筑工人,服务不停步。接下来,龙岗区住建局、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还将继续发力,联合辖区内建筑工地挖掘、链接更多资源,为建筑工友们提供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服务,把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让建筑工人们切实感受到“工地是我家,温馨又暖心”。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