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艘!深圳今年首次集中销毁“三无”船舶
2021-01-20 18:4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41艘!深圳今年首次集中销毁“三无”船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记者1月20日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日前在南山蛇口渔港南岸码头开展2021年首次“三无”船舶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涉渔“三无”船舶41艘。

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根据上级关于“亮剑2020-4”打击海洋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要求,组织开展了系列海上联合执法及专项执法行动,成功查获一批“三无”船舶,严厉打击了非法捕捞分子嚣张气焰,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销毁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勾机、电锯等设备对包括18艘玻璃钢质船、8艘木质船、15艘竹筏在内的41艘“三无”船舶进行全面拆解销毁,并对船舶残渣进行了无害化、无污染化处理。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涉渔“三无”船舶的存在,不仅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扰乱渔船管控秩序,而且严重影响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侵害合法渔船的权益,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亮剑2020-4”打击海洋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要求,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捕捞行为,继续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切实保护好深圳市海洋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