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与德勤牵手 共同创立深港青年创新合作发展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与德勤牵手 共同创立深港青年创新合作发展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罗湖区政府与德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创立深港青年创新合作发展中心,推动深港人才交流合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紫军)1月20日,罗湖区政府与德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创立深港青年创新合作发展中心,推动深港人才交流合作。

当天也是德勤深圳办公室成立20周年,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从2001年入驻罗湖,为推动罗湖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罗湖与香港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德勤成立大湾区双创中心,聚焦创新、创业以及联盟,通过与高校、大学、协会、孵化器合作,提供平台协助青少年创业,并建立多方联动平台,进一步促进政、商、学、研各界的交流互动。

当前,罗湖区正全力贯彻国家战略部署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综合改革试点三大历史机遇,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通过改革实干,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创新金融、现代商贸、专业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主导产业,着力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这将为包括德勤在内的广大海内外企业、机构提供更加广泛的合作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下一步,罗湖区政府将与德勤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平台作用,为香港青年、专业人才在深就业、生活提供便利,促进深港两地青年和专业人才的交流与融合,为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发展提供新动能;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德勤的专业优势,为罗湖区政府及罗湖区企业提供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助力罗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德勤联合深圳大学为该校的港澳台籍学生举办“在深港澳台籍学生人才交流活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现场解读人才福利政策,为深港台籍学生在深发展提供建议和指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