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10+1”区全面发力知识产权保护事业
2021-01-20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第“10+1”区全面发力知识产权保护事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通讯员 程泉 张贵)深圳第“10+1”区在2021年将再添新举措,除了加快产城并进的速度外,还将在与深圳一体化发展的进程中,持续激发新城创新创造活力。日前,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汕合作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标准建立制度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深汕合作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主持会议,并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提出了下一步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汕合作区系统有效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深汕合作区实际,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发展。

要深刻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涵。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必须从加强顶层设计、提高法治化水平、强化全链条保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六个方面积极开展探索实践。

要建立制度机制,积极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格局。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全区整体发展要求,高标准编制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全面压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做到系统集成、协同推进、科学高效。要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形成理念鼎新、技术革新、工作创新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智能化基础设施快速建设。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聚焦机器人、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选好商、招大商、引优商,打造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要扩大资源投入,加快完善深汕湾机器人小镇、海洋智慧港、工业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基地配套设施,持续优化服务功能,提升综合承载力。要重视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聚力推动全区知识产权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同步建设,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发展。

区领导,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第六监督指导组,区疫情防控办、前统中心负责人,各镇党委、区直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