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下车后,他的车90°侧翻倒在路边……司机做了啥?
2021-01-20 18: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代驾下车后,他的车90°侧翻倒在路边……司机做了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深夜,23时55分,罗湖区罗芳路新秀路口路段,一辆深色小车侧翻在路中,90°垂直于地面,部分车身零部件脱落在地,引得过往路人驻足观看。

这车开着开着,怎么就突然90°侧躺在路边了呢?


酒驾酿事故

深夜车辆侧翻

2021年1月16日23时55分,深圳交警接报称在罗湖区罗芳路新秀路口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到护栏后侧翻的交通事故。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侧翻的粤B****0号牌小车驾驶员孙某亮一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民警对驾驶员孙某亮进行酒精检测>>>

孙某亮

呼气值:

83mg/100ml

血检值:

82.29mg/100ml

已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喝酒以后能开车吗?

不能!

酒后如何移动车辆?

叫代驾

孙某亮并非不知酒后禁驾,甚至在饮酒后叫了代驾,代驾也将孙某亮安全送达目的地,但是最后其为何又坐上驾驶位,为何驾车出现在路边?

三两白酒下肚

叫代驾开车

经调查,1月16日18时许,孙某亮和同事在龙岗区某酒楼吃饭,期间孙某亮喝了三两白酒。21时许,孙某亮叫了代驾,代驾驾车送孙某亮回家,由于孙某亮住处的小区停车场没有停车位,于是代驾把车子停在小区路边就走了。

代驾离开

他驾车找车位

孙某亮在车上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又坐上驾驶位亲自驾车在附近找停车位,刚开出没多久就撞到了护栏,路人见状后报警,交警赶到现场将孙某亮查获。


“醉猫”的结局

目前,孙某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1年1月19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经叫了代驾

最终还因醉驾出行,撞护栏、车侧翻、入“铁窗”。

归根究底,还是侥幸心理作祟

以为睡一觉起来就不会测出酒精?

以为酒喝得不多就可以控制车辆?

以为自己身体健壮就没有驾车危险?

饮酒之后,在酒精的作用之下,有的人会记忆“断片”,有的人会情绪失控,有的人头脑发热行为过激。

酒精对驾驶人的影响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在这种状况下执意酒后驾车,可能会面临的就是罚款、流血、监仓,事故随时发生。

撒泼

撞车

事故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排查涉酒驾驶交通隐患,深圳交警结合岁末年初,交通综合治理冲刺行动“十大会战”于全市进行酒驾“六查”。

两地查、精准查

异地查、飞行查

快闪查、举报查

深圳交警“猎虎”行动

时时在线,永不离线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