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日+公益”场景,市关爱基金会迎来2021年首个个人冠名基金
2021-01-20 14: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探索“生日+公益”场景,市关爱基金会迎来2021年首个个人冠名基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1月19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迎来新年首个个人冠名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魏平在生日之际发起设立了“魏来已来教育基金”,致力于通过科技赋能公益,弥合城乡教育数字鸿沟。

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向魏平授“关爱之星”牌匾。

“生日的意义,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陪伴父母是一种选择,和友人欢聚是一种选择,设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公益基金也是一种选择。”魏来已来教育基金发起人魏平说,希望通过“生日+公益”模式的探索,让公益和生活的连接更加密切,公益并非只有捐款一种选择。

据了解,魏平同时兼任关爱基金会乡村教育公益中心主任。基于对乡村教育的持续关注,他的公益基金方向顺理成章锁定了教育,致力于探索“科技+公益”的发展模式。“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等相继发布。青少年一代科学素养和全社会科普水平是服务深圳“双区”建设的基础所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在魏平看来,发展乡村教育是“十四五”规划建设教育强国远景目标的必然要求,注重科普教育则是科技强国建设在公益领域的生动体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