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1-01-20 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0日讯 (记者 陶倩)当前,国内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稳固前期战疫成果,倡导来深建设者留深过春节,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制定了2021年春节期间“十全十美、龙华有福”十项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数字红包福

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春节留深人员发放总金额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可在辖区指定的55家大型商超、65家大浪时尚小镇商户、7家龙华扶贫街区商户,共计约3500个商户消费。

二、安居保障福

减免保障房租赁费用。针对承租区级公租房、人才住房的留深过节家庭(个人),减免春节当月租金的30%。对留深人数超过本企业员工80%的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其2021年度人才住房需求予以重点保障,优先选房。倡导房东给予留深过年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

三、就业培训福

春节期间线上职介服务不打烊,登陆“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网址:http://longhua.yl1001.com)求职,也可关注“深圳龙华就业”“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获取龙华区最新的就业招聘和培训资讯。设置一批卡口疫情防控岗位,利用“i龙华”小程序发布招工需求,招募留深人员,为留深过年人员提供家门口的工作机会,共同守护家园。

四、生活便利福

全区49家大型商超、67家汽车经销店春节不打烊,为市民提供购买优惠。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开展促销活动和时尚品牌特卖专场活动。龙华市场、华富市场、观澜群星市场、观澜综合市场、福民市场等农贸市场均正常营业至农历大年三十,保障春节期间食品正常供应。开放全区180个购花点,方便市民购买年花年桔。通过“i龙华”平台上登记的移动用户,可到龙华辖区内中国移动营业厅享受购机、流量和消费补贴等优惠。

五、交通便捷福

组织开展“龙华有你”春节免费乘坐有轨电车活动,2021年2月11日至2021年2月17日,市民可提前网上预约并凭预约二维码(当次有效)免费乘坐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至沿线任一站点。持续派发大浪时尚小镇B606专线巴士(从地铁六号线阳台山东站直达大浪时尚小镇各站点)免费车票,可在大浪时尚小镇公众号领取。

六、文化惠民福

开展“为爱留深•乐在龙华”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为市民朋友送电影票、送健康讲座、送网络春晚等,向广大市民赠送公益K歌时段、派发万张公益电影卡,赠送美食探店、马术骑射、风洞探秘、攀岩体验等体验券。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新春福袋,同步线上派发福袋,为留深人员送上云端“惊喜”。利用“深圳市龙华区总商会”公众号,策划小游戏、有奖活动。

七、家庭教育福

区妇联线上线下开展融“衣食住行”于一体的系列家庭活动。在龙华云校上提供丰富的家长课程、心理健康课程和劳动教育课程,供家长及学生选择。开办“寒假课堂”,开展免费冬令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龙华外国语、鹭湖外国语等学校开展版画公教惠民活动。

八、健康暖心福

2月8日-2月16日,组织市民通过特定线上平台完成牛年线上跑打卡活动,对完成活动的跑友发放纪念奖品予以奖励。采取打卡绿道形式,领取大礼包。开展“义起在龙华过年”系列活动,包括免费爱心驿站住宿、爱心志愿服务、暖心志愿慰问、青工年夜盆菜外卖,有奖打卡“超级U站”等10类系列服务。

九、欢乐旅游福

区内博物馆、图书馆、观澜版画基地(博物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和深圳书城龙华城等公共文化场馆及设施正常开放。观澜山水田园和大地生态园两大景区面向留深建设者推出1万张9.9元畅玩门票,可直接在景区购票或网上预约购票。

十、网上互动福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发起“过年留深发现龙华新变化”随手拍征集活动。龙华融媒APP开通“留深过年”专区,市民扫码便可获知龙华区相关春节活动。“龙眼视频”将进行街采,推出“视频家书”,让留深朋友表达祝福。市民还可通过方言介绍年夜饭菜品和春节留深(龙华)见闻,并拍摄短视频上传抖音话题赢取现金红包奖励;利用抖音等平台发起相关运动挑战话题,参与线上家庭运动PK并录制短视频集赞。

此心安处是吾乡。请广大党员带头留深过节,积极主动作为,争当战“疫”表率。同时,我们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展现社会责任,采取更多举措,引导和安排外地员工留深过节、稳定就业;希望广大来深建设者,积极响应留深过节号召,切实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深圳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0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