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深圳无新增病例!揭阳1例无症状感染者复阳!
2021-01-20 09:39
来源: 深圳卫健委

1月19日深圳无新增病例!揭阳1例无症状感染者复阳!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19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5例。

香港新增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将再延长7天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9日下午介绍,截至19日0时,香港新增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本地感染病例55例、其中23例感染源不明,输入性病例有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20例。

由于疫情依旧持续蔓延,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将现行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再度延长7天。当天下午,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分析,香港疫情有反弹的趋势,因此,决定将现行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延长至1月27日。

而在19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也宣布,由于本土疫情持续,政府有需要继续采取措施,减少社区的人员流动和社交接触,阻止病毒在社区传播。

此外,政府雇员居家上班的措施也将延长至1月27日,即除了提供紧急和必须公共服务及参与抗疫的人员外,其他政府雇员应继续留在家中工作。

北京大兴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

20日凌晨,北京市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疫情防控措施:

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本社区人员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

除封闭管控社区之外天宫院街道的其他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凭有效出入证明进出,非本社区居民不得进入。

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自20日0时开始实行严格管理,解除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经研判后决定。

关停公共场所范围为辖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商超、酒店、宾馆、餐馆、工厂、工地、各类门店、培训班、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公园景区、健身等。

各村庄社区原则上只保留1至2个出入口,并严格落实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查证、扫码、测温、登记管控措施。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症状排查,有症状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

全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非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的各类门店、商务楼宇、酒店宾馆、电影院、健身场所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健康宝绿码查验等措施,严格限流至50%。倡导远程和居家办公。

对于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机构实行封闭管理。

三省区病例与河北相关

石家庄、南宫明起三轮核检

19日,河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19日0时至10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石家庄市藁城区。

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20日起对全员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在三天内完成并同时实施封闭管理。

廊坊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到25日,26日起对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三天内完成并同时实施封闭管理。

邢台隆尧县1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从18日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算起满14天后再对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邢台隆尧县两例确诊病例是环卫工人,通过病例样本基因测序分析,与石家庄的疫情高度同源,说明隆尧疫情与石家庄有关联

16日开始,邢台除南宫市、隆尧县外,其他地区解除封闭管理。19日开始,廊坊市除固安县,其他地区解除封闭管理。

目前发现新疆、山西和浙江的几例病例与河北省有关联;此次疫情也呈现了一个高度的聚集性,近80%的病例分布于藁城区,藁城区90%的病例分布于增村镇,且病例之间都存在相互的病例关联。

目前,河北省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即石家庄市藁城区、新乐市、南宫市全域。河北省共有中风险地区36个,其中石家庄市34个,邢台市1个,廊坊市1个。

最新!

揭阳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

据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1月19日,网传“揭阳今日确诊一例新冠”,引起市民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月18日,揭阳市慈云医院采集张某某样本送市疾控中心检测,并送省疾控中心复检。根据省、市检测结果,张某某新冠病毒抗体IgG呈阳性,核酸PCR检出值达38,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市、区两级联动,有关部门已第一时间落实对张某某居住和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同时,采集环境和人员样本共86份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