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支付全面上线了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迎来强劲同行
2021-01-20 07:11
来源: 深圳商报

抖音支付全面上线了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迎来强劲同行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迎来强劲同行

抖音支付全面上线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距字节跳动获得支付牌照4个月后,抖音支付终于全面上线了。记者注意到,在抖音上,除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又多了一个“抖音支付”的入口。字节跳动方面昨天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并表示“抖音支付作为目前若干主要支付方式的补充,更好地服务抖音用户”。

记者登录抖音后发现,抖音支付共支持10家银行卡的绑定,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使用抖音支付付款时,用户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再进行绑卡操作,可绑定储蓄卡和信用卡,完成绑卡后用户即可通过抖音支付完成付款。

在抖音支付的账户服务协议中显示,抖音支付功能主要包括充值、提现、转账及查询等,由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服务,用户同意开通抖音支付后,将由武汉合众易宝代收款或付款。服务费用方面,现在抖音支付实行的是免费政策,当用户通过抖音支付账户充值、提现和转账时,都免收手续费。但抖音支付服务协议也提到,不排除以后调整服务手续费收费标准的可能。此外,如果用户开通抖音支付后6个月内无交易记录,将被暂停使用抖音支付,再次使用需重新核实身份信息。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抖音支付的上线,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将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而抖音上线抖音支付后,不仅能实现业务上的闭环,免除了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第三方平台收取的支付手续费,也能将核心的交易数据以及用户信息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为自身金融业务打开更多的想象空间。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