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以奋斗之姿 迈好开局第一步——迎接建党100周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奋斗之姿 迈好开局第一步——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东风吹,战鼓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大国担当,令全国亿万人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和激励,给我们以极大的信心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奋斗之姿,迈好开局第一步。

过去的一年,我们以严峻的形势开局、以优异的成绩收官,帮助重庆、江西、内蒙古四个国家级定点扶贫县、云南三个人口较少民族和四川凉山彝区全部脱贫摘帽,再次在中央单位国家定点扶贫成效评价中获得等次为“好”的成绩。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的我们要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投身新征程,敢打硬仗,能打胜战,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在这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上,勇于斗争的精神早已融入南粤广大党员群众的血脉之中。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还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期,又或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下。广东既要打好攻坚战、保卫战,又要打好遭遇战、突围战。

时代引领发展脚步,岁月铭刻奋斗足迹。翻开风云激荡的百年史册,广东篇章熠熠生辉;一个时代大幕在这里拉开,一辈辈英雄人物从这里走出去。铭记历史,方能汲取砥砺前行的不竭能量;赓续奋斗,方能续写可载史册的恢弘篇章,2021年,是百年节点,亦是崭新起点。肩负着新担当新使命的广东,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正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历史篇章。(艳阳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