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业助力经济特区40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2021-01-19 20: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建筑业助力经济特区40周年表彰大会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经济特区40年发展迅猛,江苏建筑企业功不可没。1月19日上午,“江苏建筑业助力经济特区40周年表彰大会”在深圳举行,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建筑企业和吴碧桥等20位个人,分别获得在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江苏建筑业助力经济特区40周年表彰大会”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展现江苏建筑企业的特色亮点,强化工匠精神和创先争优意识,大力弘扬“铁军”新风采,传播“铁军”正能量,不断提升“江苏建造”品牌形象。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驻南方办事处周广岭介绍,该办事处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对接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主动服务江苏在四省的建筑施工企业。截止2020年12月31日,江苏省在四省备案建筑企业达1503家,其中广东665家、广西212家、海南67家、福建559家。2019年完成施工产值达到2203亿,其中广东1204亿、广西345亿、海南313亿、福建341亿。

1982年,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援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应广东省政府邀请,由江苏省政府指派扬州、泰州两市骨干企业联合成立的大型施工企业,近40年来,江苏华建在深圳累计承建工程2000多项,先后获得17项鲁班奖,是深圳获鲁班奖最多的建筑企业,获深圳建设工程最高质量荣誉—“金牛奖”39项。

江苏华建只是江苏建筑企业在经济特区中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江苏建筑企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滚滚春潮,在经济特区热土上应运成长,40年来江苏建筑铁军勇于开拓、敢为人先,铸造精品工程、追求卓越品质;在坚韧坚守和拼搏奉献中,经历了一次次破茧成蝶的美丽蜕变,谱写出辉煌篇章,被誉为“特区建设的劲旅”、“来自建筑之乡的神兵”,并创造出多项深圳速度和深圳第一的记录。

在表彰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主任蔡南太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省住建厅南方办的桥梁纽带作用,解决了服务建筑企业“最后一公里”,为江苏建筑企业在经济特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蔡南太希望各建筑企业立足特区、放眼全国,全面推动管理升级市场升级,着力攻克影响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的特色党建品牌,拓宽“党建+”活动形式,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