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电动车逆行,撞伤老人后还逃逸!车牌“助攻”交警破案!
2021-01-19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男子骑电动车逆行,撞伤老人后还逃逸!车牌“助攻”交警破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2021年1月14日7时30分,深圳交警接报警称:在龙华区观景路维业成工业园路段看到两辆电动车发生刮碰,其中一辆电动车已经逃逸。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成立办案组,对该案件开展调查。

经调查发现,2021年1月14日7时27分,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两轮电动车逆向行驶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景路维业成工业园路段,车头与正常行驶的一名老人所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发后该男子驾驶两轮电动车逃离现场,事故造成老人受伤。

逆行撞伤人后非但没有报警,也没有将伤者送往医院,反而直接驾车逃离现场,行为如此恶劣,蜀黍绝不容忍。

办案民警随即调取事发现场监控视频,经过多次比对电动车车牌号码,初步判定该肇事电动车号牌为HJ5X7X,但由于数字模糊,无法确认车辆信息以及肇事者身份信息和逃逸方向。

这让案件侦查一时陷入僵局,但办案组仍坚持不懈,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

通过调取事发监控视频等调查手段进行研判分析后,办案民警最终确认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进一步确定其住处范围。

image.png

后通过倒查视频追踪,民警进一步锁定嫌疑人位置,确认了嫌疑人所驾驶的电动车车牌号,并初步掌握了其所在住处,通过人员对比和追踪,民警进一步确定该嫌疑人就是肇事男子龚某,并立即对其进行抓获。

image.png

image.png

经询问,龚某对其造成的事故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最终,该案件成功告破,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事故发生是无意,选择逃逸是有意,深圳交警在此告诫大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报警,积极主动抢救伤者,主动配合和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逃逸,后果只会更严重!更别想着以遮挡号牌的手段来逃避违法处罚。

对于遮挡电动车备案标识的行为深圳交警完全可以从技术方面进行执法,通过电子芯片感应对已备案的违法电动车进行抓拍!因此,遮挡备案标识是无效的,路面警力一旦发现遮挡备案标识的电动车,将依法对电动车骑行者予以处罚。

01

头盔遮挡

1

image.png

02

口罩遮挡

若经核实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确实存在故意污损、遮挡电动车备案标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参照未备案电动车标准从严查处。

交通违法时刻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城市中的一份子我们理应共同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环境,遇到违法,请积极举报!

电动车违法已纳入有奖举报

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根据相关规定,结合我市加强对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为配合相关法规政策的正式实施,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对涉电动自行车违法实施举报有奖。

01

举报伪造、变造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标识(号牌)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02

举报使用伪造、变造或盗用、套用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标识(号牌)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

03

举报销售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的,经查实每宗奖励200至500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论是机动车驾驶员,还是电动车驾驶员,都务必遵守交规,安全行驶,心存侥幸者只会得不偿失。

违法举报曝光台

image.png

违法车辆:粤BA0268

违法地点:凤凰大道

违法行为:机动车在公安交警部门划定的交通繁忙路段(以公告为准)违法停车

处罚结果:罚1000元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