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载漂泊生涯结束!深圳市船艇队回家
2021-01-19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6载漂泊生涯结束!深圳市船艇队回家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8日上午,深圳茅洲河燕罗湿地公园段波光粼粼,几艘皮划艇划破平静的水面,破浪而来。当天,深圳市船艇队回家仪式在位于宝安区燕罗湿地公园的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这也意味着,在外“流浪”了26年的深圳市船艇队“回家”了!

副市长吴以环和出席仪式的嘉宾为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启用浇筑,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向市体工大队负责人授予象征基地启用的钥匙,欢迎运动员回家。

据了解,深圳市船艇队创建于1994年,因深圳市以前没有合适的水体作为固定训练场地,队伍只能长期依托广东船艇基地或市外其他基地进行训练,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生活和学习等条件十分艰苦,也缺乏家的归属感。得知此情况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吴以环副市长曾多次主持专题调研,协调筹建“水上训练基地”,推动破解深圳水上项目发展的困境。经过深圳市水务局、宝安区委、区政府等部门多方共同努力,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终于正式启用,深圳市船艇队结束了在外流浪的日子,真正把家安在了美丽的茅洲河畔。

“深圳治河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要忘记接我们回家”,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曾这样说道,言犹在耳,深圳市船艇队终于“梦圆”。夏哲顺表示,茅州河的良好生态,满足了部分水上运动项目的训练需求,灵动的舟艇也将赋予茅州河以灵魂。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编辑:马丹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