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饿了么上年夜饭搜索量同比上涨4倍
2021-01-19 15: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就地过年” 饿了么上年夜饭搜索量同比上涨4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记者 陈婕)目前,北京、上海、宁夏、山东、安徽等地已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越来越多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今年将选择“不远行、家里蹲”的方式原地过年。

记者搜索饿了么及口碑平台发现,例如南京大牌档等正餐品牌的年夜饭商品已经上线。以南京大牌档598元单人套餐为例,包含五香牛腱、腊鸭腿、手工香肠、咸肉、黄鱼、花菇、竹荪等传统年夜餐桌上的热门菜。在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消费者对“年夜饭怎么吃”的议题也更早热了起来。

记者从饿了么获悉,进入腊月后,APP上“年夜饭”的搜索量就同比去年上涨了4倍。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半成品年夜饭、年夜饭小份套餐或将成为今年过年大热门,还有商家拟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让就地过年也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2020年受到疫情因素影响,餐饮行业的线上化增长很明显,今年年夜饭我们预计从参与品牌到菜品种类都将进一步提升。”饿了么年夜饭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留本地过年”的大趋势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适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将能更好满足年轻消费者所需。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