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重奖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 单个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
2021-01-19 07:56
来源: 深圳商报

宝安重奖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 单个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宝安重奖支持企业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

单个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李丹 通讯员 蔡淇因)宝安区企业通过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获得资金的,在项目到期偿还本息后,最高可以获补贴100万元。昨日,记者从宝安区金融超市获悉,为支持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宝安区近期出台了新政策。

据了解,当下,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手握颇具市场价值的知识产权,却又面临不同程度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解决这一现状,给予企业多样化的融资方案,国务院明确提出,要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获得贷款渠道,重点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宝安区积极响应国家部署,利用自身优势,及时出台支持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的新政策。

“和传统证券化产品相比,它最大特点是基础资产不再是实物资产,而是无形的知识产权。”据宝安区金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是指以知识产权未来预期收益为支撑,通过发行市场流通证券进行融资的创新融资方式。宝安区出台的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的政策支持企业通过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获得资金支持,对通过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融资的企业,在项目到期偿还本息后,按实际融资额的3.5%给予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