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女童”遗体被火化 减免10余万元停尸费
2021-01-19 07:46
来源: 成都商报电子版

“百香果女童”遗体被火化 减免10余万元停尸费

人工智能朗读:

成都商报2021年1月19日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百香果女童案”(杨光毅强奸案)遇害女童杨某燕的家属处了解到,1月18日上午,家属已前往殡仪馆将杨某燕的遗体火化,并将按照当地风俗择期为杨某燕办理后事。家属还表示,正在等待最高法关于凶手杨光毅死刑核准的消息,杨某燕的案子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最后的判决结果也是给大众一个交代,对死者亡灵的告慰。

从2018年案发至再审改判杨光毅死刑前的两年多时间里,遇害女童杨某燕的遗体一直停放在广西灵山县殡仪馆,按照收费标准产生10余万元费用。2020年12月28日,广西高院对最高法指令再审的杨光毅强奸一案公开宣判,撤销二审判决,改判杨光毅死刑,并依法报请最高法核准。再审宣判后,杨某燕的亲属表示满意此判决结果,但对高额停尸费有所顾虑,并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减免殡仪馆费用。2021年1月18日,杨某燕的姐姐表示,这部分费用已被减免。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此前报道,10岁女童杨某燕一岁左右时,爸爸因救人去世,妈妈陈礼言一个人带5个孩子,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生计。2018年10月4日中午,杨某燕独自卖百香果获得32元。杨光毅蹲守在她回家的路上,强行抱起扛上山,行凶过程中,刺伤女童双眼和颈部,拿走32元并强奸女童,将女童浸泡水中、抛弃于山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