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起用河野太郎兼任新冠疫苗担当相
2021-01-18 22:25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本政府将起用河野太郎兼任新冠疫苗担当相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首相菅义伟18日在官邸向媒体透露称,关于新冠疫苗接种一事,已指示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进行政府整体的协调。

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称,菅义伟强调,疫苗是防疫对策的关键,日本要尽可能在2月下旬前开始接种。

共同社分析称,日本政府此番安排旨在送达安全有效的疫苗并顺利实施接种。鉴于近来出现了一系列认为政府新冠应对措施滞后的批评,故菅义伟似乎有意凸显发挥领导能力,并作出致力于控制疫情的姿态。关于指示河野兼任新冠疫苗担当相的理由,菅义伟举出其作为行政改革担当相,具备解决跨多个省厅问题的能力。

对于菅义伟的指示,河野在东京对媒体表示,自己将通过疫苗接种防止重症化,“必须尽快让更多的国民接种疫苗。我将从向各省听取情况开始,了解现状如何。”他还表示近期将着手向中央省厅了解情况。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