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道真通报“事业单位拟聘人员出售虐杀动物视频”:正调查
2021-01-18 16:39
来源: 澎湃新闻

贵州道真通报“事业单位拟聘人员出售虐杀动物视频”:正调查

人工智能朗读:

道真县通报“事业单位拟聘人员出售虐杀动物视频”。微博@道真发布截图

道真县通报“事业单位拟聘人员出售虐杀动物视频”。微博@道真发布截图

针对有人举报贵州道真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公示期)杨某曾出售虐杀动物视频一事,微博“道真发布”于1月16日发布通报称,该县高度重视,立即组建工作组开展调查。“我们将根据核实情况,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1月18日,道真县人社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县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正在调查该事件,警方也已经立案。调查结果将在微博“道真发布”公布。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道真县人社局官网11月30日公示的2020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体检和选岗公告中,杨某报考单位为道真自治县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总排名第四。

道真县人社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杨某仍在公示期,尚未被录取,公示日期截至1月20日。

此前,有反虐待动物志愿者告诉澎湃新闻,长期出售虐猫视频、网名为“舒克”的男子真名为杨某,曾于今年1月8日向重庆多位动保志愿者发送道歉短信。

澎湃新闻1月10日报道,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舒克”杨某正在接受询问,警方将依法处理。“发生的事情不在二郎派出所的辖区,我们现在正在给上级部门报告。”

志愿者告诉澎湃新闻,“舒克”被认为是虐待并传播虐猫视频的第一人,在虐猫团体里较为出名。志愿者发来的相关材料显示,“舒克”曾出售多部虐杀视频,视频中用电击、剥皮、电钻和开水烫死等极端手段虐杀动物。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