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深过年倡议书》已送达 社区呼吁居民留深过年
2021-01-18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留深过年倡议书》已送达 社区呼吁居民留深过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刘祖溶 韦泓菱)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往年,一到春节深圳市民纷纷回老家过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放松。1月1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在辖区名仕阁小区开展2021年首场义工外展活动,义工与社工一起向过往行人发放《留深过年倡议书》,呼吁社区居民留在深圳,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当天,5位前来协助社工开展宣传活动的义工,全部响应倡议,都表示要留在深圳过节。义工周文清阅读完《留深过年倡议书》说:“赞同!留深过年!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给政府添乱。”跟着妈妈一起来做义工的11岁女孩毛琪涵也表示,“哪都不去,就跟爸爸妈妈在深圳过年。”

居住在老围花园的居民李爷爷听了社工的倡议,当场表态:“本来计划好全家开车去湖南老家过年,政府呼吁大家留下,我们就响应号召,不走了。”李爷爷5岁的小孙子也大声说:“我和爷爷、爸爸妈妈都在深圳过年。”

据社工介绍,每个月社区都会举行义工外展宣传,本次外展除了设置常规的义工宣传、招募;还根据政府的号召,面向全体社区居民,特别融入了倡导“留深过年齐抗疫”环节。通过义工向居民发放留深过年倡议书、留深过年有奖问答等方式,呼吁更多人留在深圳过年,以不同的方式为社区抗疫作出贡献。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