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医药文化在社区落地 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创设中医药健康文化角
2021-01-18 14: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促进中医药文化在社区落地 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创设中医药健康文化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进一步拓展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记者获悉,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在党群活动中心建立中医药健康文化角,并于1月8日正式开放使用。

image.png

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在党群活动中心建立中医药健康文化角。

据了解,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健康文化角位于六联社区屯富路11号二层,是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建设指南》建造的功能室。该文化角于2020年12月设立,是六联社区党委在坪地街道党建办指导下结合社区实际探索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初步成果。

image.png

该中医药健康文化角面积约30平方米。

该中医药健康文化角面积约30平方米,设有1个展示柜,2个学习讨论区和3个主题宣传墙。3个主题宣传墙的主题分别为中医药技艺、中草药、中医药保健方法。宣传墙定期更新内容,以满足辖区居民对学习了解中医药健康文化的需求。

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利用医药健康文化角开展了多项惠民服务。比如,通过合作开展“四点半课堂”,在医药健康文化角为学生们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将文化角打造为优质的义诊平台,实现居民需求和中医义诊资源有效对接;将文化角作为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推进中医药文化阵地,立体化发挥文化角服务功能,等等。

image.png

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利用医药健康文化角开展了多项惠民服务。

接下来,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群众、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按照安全、健康、稳妥的原则,保持学习交流,不断精进创新,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角服务升级建设,促进中医药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惠及辖区居民。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