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掐灭”疫情防控隐患“苗头”,平湖开展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18 12: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迅速“掐灭”疫情防控隐患“苗头”,平湖开展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谭思思 李上彪)日前,平湖街道组织开展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

本次演练内容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书香路102号-1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张某在隔离期间违规外出,街道社区小区组迅速开展行动,果断应急处置。

演练中,网格员小刘发现手机显示警报,居家隔离门磁报警器响了,立即奔赴事发出租屋。赶到现场查看巡问后,小刘发现隔离人员不知所踪,立即请求社区“三人组”支援,新木社区也同步报告街道指挥部。

平湖街道指挥部接到险情后,立即进行部署:成立现场应急处置指挥部,控制好周边环境,迅速搜寻查找当事人张某,严格规范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可能性。同时,通知街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火速赶往新木新村现场。街道分管领导现场指挥,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排查,追溯逃离人员踪迹,仔细摸排,发现其曾到过某早餐店。最终在车站找到逃离人员,并由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将其带回。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平湖街道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护网:该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提前统筹做好春节留深人员增加等情况的风险研判,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社会安全稳定;各部门、社区狠抓重点关键环节,做好春节留深、减少人群聚集的宣传以及健康驿站、跨境货运司机接驳站场、冷链生鲜等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力度,确保一线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