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防疫工作专题会
2021-01-18 10:30
来源: 深圳市商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防疫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的精神,切实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防疫工作专题会,海吉星、沃尔玛、华润万家、天虹、盒马鲜生、叮咚买菜、每日优鲜等14家大型商超和生鲜电商平台等市场保供重点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流通市场处负责人传达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流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企业代表关于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和防疫工作安排的介绍,对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形势进行了初步研判,对可能影响供应稳定的问题逐一研究。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简政出席会议,并对参会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保供主渠道作用,高度重视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让市民在深过好节。二是要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春节保供应工作准备,面对疫情防控、留深人员高于往年和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各企业要发挥深耕市场保供领域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把准备做得更足、问题想得更细、方案做得更周密。三是要优化供给,充分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各企业首先要保障基本供应稳定有序,还要实现物价平稳,更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市民喜闻乐见的促销活动,让市民安心、舒心。四是要慎终如始,抓好春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保障工作人员必要的防护物资和措施,积极引导消费者遵守防控规定,按照防控要求加强重点商品、经营场所的消杀工作。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