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有望今年建成启用
2021-01-18 10: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有望今年建成启用

近日,深圳机场集团表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新一轮扩建加快实施,去年卫星厅主体工程完工,有望今年建成启用。

2020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3791.6万人次,排名升至国内机场第三。过去一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也成为全球热门“提货地”,全年机场货邮吞吐量达139.9万吨,同比增长9.0%。货邮增速不仅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居首,也创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近4年来货运业务增长最高纪录。机场全年累计保障国际货运包机和“客改货”航班超2900班,与全球46个国家架起“空中桥梁”。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持续完善货运航线网络,全年新增芝加哥、卢森堡、亚的斯亚贝巴等8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加密了安克雷奇、大阪、新加坡等4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国际全货机通航点达25个。其中欧美地区航点占比超过四成,货运航线网络“含金量”和运营品质不断提升。

2020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32万架次,全年航班放行正常率历史性超过92%,并创下连续28个月航班放行正常率超80%的记录。智慧机场建设和旅客服务提升取得多项突破,“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线上服务功能增至58项,覆盖了乘机出行的全流程、各环节。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还持续完善全流程自助乘机设施,实现旅客进出港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全部国内安检通道均实现自助安检验证。在全球机场旅客满意度排名中,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去年季度排名最高上升至全球第八。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加快新一期扩建,去年实现了三跑道开工、卫星厅主体工程完工、B2货站竣工,机场东枢纽、T4航站楼等重大项目也进入规划设计。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的机场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23.9万平方米,由中央、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指廊组成,平面投影呈“X”型。卫星厅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设有42个固定端登机桥。根据规划,深圳机场卫星厅将于2021年建成投用,通过捷运系统与现在的T3航站楼相互连接,有助于进一步释放深圳机场空地资源,更好支撑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