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雇提取黄金2.6吨获提成13万,夫妻涉嫌助人犯罪被刑拘
2021-01-18 10:07
来源: 澎湃新闻

受雇提取黄金2.6吨获提成13万,夫妻涉嫌助人犯罪被刑拘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月18日讯 与以往诈骗团伙利用“马仔”通过ATM机取现不同,宁波海曙区警方追查一起网络诈骗案资金流向时发现,诈骗团伙将大量赃款流入黄金交易所,再雇人提取实物黄金。

1月1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宁波海曙区公安分局获悉,黄某夫妇受人雇佣,两个月内从某黄金交易所提取2.6吨黄金,已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嫌疑女子黄某提取部分黄金。图片来源:海曙公安

2020年9月,海曙白云派出所接到一起诈骗案报警。被害人顾女士在某股票群受“老师”蛊惑,在某虚拟平台投资,被骗400余万元。警方展开侦查,查到第五级资金流向时,发现有200多万元涉案资金流入某黄金交易所黄某的账户,2020年8月至9月,黄某通过该账户提取黄金实物2.6吨,价值10亿余元。在提货地深圳,宁波警方调取了黄某在金库提取黄金的公共视频,在查明身份并确认其有参与作案嫌疑后将其抓捕,又根据交代将其丈夫劝投归案。据黄某交代,他们是受人雇佣在交易所陆续提取2.6吨黄金,1克提成5分钱,获利约13万元。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