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一小区现多处裂缝 或与附近施工有关
2021-01-18 10: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华一小区现多处裂缝 或与附近施工有关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近日,龙华民治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墙壁出现裂缝,多位住户家里墙砖脱落……居民怀疑,这些问题的产生或与附近一工地的施工有关。目前,检测机构已对裂缝产生原因进行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前,龙华区住建局表示,已先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工。

据该小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她在民治御龙华庭小区居住已有多年。然而,近段时间小区出现了多个问题。多位住户发现,家里墙壁大块脱落,小区外墙掉落。不仅如此,地下停车场的墙壁出现裂缝,最宽处甚至达15厘米。李女士表示,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出现在近期,且有愈演愈严重的形势。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停车场的裂缝长且宽,成人手掌可轻易从最宽处伸入,外墙裸露严重处可见钢筋水泥。

现场居民表示,小区这些问题出现的时间正好与附近工地开始施工的时间差不多吻合,怀疑与工地的施工有关。他们提及,附近有一工地正在建设大厦,开工时间为去年9月,11月小区便出现了问题。

由于担心小区问题进一步加剧,小区居民已多次向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反映情况。记者从龙华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经过检查,目前,龙华区住建局已先给施工方下达了停工通知书。

同时,记者向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表示,目前施工方已按要求停工,现场只进行已有工程的加固工作。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御龙华庭小区裂缝由施工引起这个结果存疑,目前已邀请检测单位对小区裂缝的成因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炉后再进一步协商。

[编辑:孙逊]